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征文
党员心得
作者:光伏党支部 李佳,日期:2018-12-13

近日,中纪委推出了题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系列专题片,以中纪委内部的贪污腐败问题入手,显示了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以及为此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党员干部肩负重任,团结带领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也必须做到“五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学习过硬,形象过硬。

思想过硬,就是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自己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仰毫不动摇,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念坚定不移。

作风过硬,就是思想作风要实事求是;工作作风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生活作风严肃端正,健康向上。

能力过硬,就是想干、会干、能干,有开拓进取的能力。放在哪里都胜任工作,干什么都让组织放心。

学习过硬,就是勤于学习,把学习当作生命的一部分;善于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学理论、学科学;做学习的模范,当学习的标兵,成为学习的带头人。

形象过硬,就是钱财上不贪不占,作风上不吹不拍,光明磊落,胸怀坦荡。

有了这“五硬”,就能扭转社会风气,重建社会自信,小康社会的建成,便会水到渠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终实现,就会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