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征文
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
作者:先进制造党支部 于磊,日期:2018-12-13

爱国奉献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和优秀美德,它不仅是团结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为国家发展奋斗的凝聚力,更是公民道德人格的起点、公民应有的法律责任,是新时代价值取向的主旋律。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争当时代先锋,这不仅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目标指向,也是对广大人才的殷切期望。“一寸赤心惟报国。”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秉持科技报国、以身许国的爱国情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等老一辈知识分子,怀着“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奉献精神,为我国科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黄大年、李保国等一批新时代优秀人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也引发我们的思考与学习。是我们前进路上的精神支撑和学习楷模。                                                            

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以先辈为楷模,强化我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是对“不忘初心”的最好诠释。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作为一名党员,从宣誓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必须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在每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我们都肩负着独特的历史使命前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新时代,继续为伟大复兴奋斗,要求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增强“四个自信”,推进伟大事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我们党才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前途光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生机勃发、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更大贡献。脚踏实地,埋头实干,真正使爱国奉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追求真理,勇于献身。无数的科学家,为了人类的幸福,社会的进步,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科学事业,谱写了自己光辉的一责。马克斯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要以奉献精神为使命。自我做起,在本职岗位上,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增强政治素质,以实干托举梦想,用奋斗成就事业,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