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浸润孩子心田——宁波市镇海区鲲池小学白泽班参观科学家教育基地

  为鼓励青少年从小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思想意识,3月4日,宁波市镇海区鲲池小学白泽班的孩子们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开启了“走近科学之旅”。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了解海洋新材料、磁性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科技创新,进一步认识了材料科学的基础知识和实际应用。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通过基地讲解员谭伟亚的生动讲解,了解了相关科研领域的科学家故事,更被科学家精神而深深感染。

  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学,充分体验科学的乐趣,更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了孩子们追求真知、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更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播下科学的种子,激励孩子们争做新时代的科技追梦人。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镇海区鲲池小学白泽班合影

参观预约: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2007- 2022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23821号

扫码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