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开展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为贯彻党中央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相关要求,落实所党委专项工作部署,9月1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来到位于行北一楼的“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汪龙主持,支部近30名党员同志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支部党员同志首先通过宁波材料所发展历程展示区深入了解了从建所初期的筚路蓝缕到如今取得创新成就的艰苦创业历程,深刻体会了不畏艰辛、勇毅前行的建所精神,学习了宁波材料所薛群基、柴之芳等五位院士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创新成就和精神事迹;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科学家精神长廊,围绕“爱国”“奉献”“创新”“务实”“协同”“育人”六大主题学习了25位爱国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及经典语录,参观后党员同志开展了学习交流。

  通过此次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不仅让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体会了不畏艰辛、勇毅前行的建所精神及爱国奉献、务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更提升了党员同志爱所、爱党、爱国、奉献思想,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赓续信仰,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学习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钱鑫)

参观预约: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2007- 2022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23821号

扫码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