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所党支部组织参加迎国庆暨科学家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9月30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医工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踊跃参加了迎国庆暨科学家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上午8点40分,医工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宁波材料所集合,共同参加了研究所2022年度“迎国庆”升旗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党员同志们群情激昂,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继往开来,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环所跑活动,立志加强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助推科研事业进步。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齐聚在“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和现场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发展历程,三大主攻方向奠基人和开创者的先进事迹,感受到研究所创业的艰辛及身边先进科研工作者如何以实际行动发扬科学家精神。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材料所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明确了今后地学习榜样和努力方向。

  最后,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宁波帮博物馆共同参观学习了柴之芳院士个人书法展。书法展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科技工作者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志们在柴院士的58幅作品中既欣赏到了别具一格的书法风韵,又在字里行间中感受到了科学家的人格魅力和爱国情怀,更从展览中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薪火相传的殷殷期待。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受到了身边科学家榜样心系“国之大者”的情怀,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锐意创新、珍惜当下,身体力行地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参加“迎国庆”升旗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

参观学习“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柴之芳院士个人书法展

  (医工所党支部 曲晶虹、施长城)

参观预约: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2007- 2022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23821号

扫码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