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党中央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相关要求,落实所党委专项工作部署,9月2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颖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

  支部首先组织大家在“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在讲解员引导下,从最初提出在浙江建所到落子宁波,再到宁波材料所十八年来的建设发展、步步突破皆凝聚着前辈们的心血。通过宁波材料所发展历程展示区,支部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到先行者艰苦奋斗、勇于率先的建所精神。教育基地中的“科学家精神内涵”和“国士无双存吾心”两大板块,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精神,催人奋进。最后以宁波材料所薛群基、柴之芳等五位院士的创新成就和精神事迹收尾,呼吁大家向新时代的科学家前辈学习,传承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基地培训结束后,支部组织大家前往宁波帮博物馆参观柴之芳院士的个人诗歌书法展。柴院士凭借对书法的热爱和坚持,一幅幅作品无不展示了其科技报国的拳拳爱国之情及在科研道路上坚持终身学习、严谨求实、不懈探索的工作态度深深激励着每位观展的党员同志。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对科学家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聚焦主责主业,勇攀科技高峰,不懈奋斗,努力以优异的科技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学习

柴之芳院士个人书法展参观学习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黄敏)

参观预约: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2007- 2022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23821号

扫码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