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为落实所党委部署要求,9月1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平台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晓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非党员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

  支部首先组织大家前往“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支部书记张晓红向中心员工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三大主攻方向奠基人和开创者的事迹,带领大家参观了“科学家精神内涵”“国士无双存吾心”“筚路蓝缕发展路”“行稳致远再远航”四个板块,并呼吁大家向新时代的科学家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大国科学家》专题片。通过观影,大家加深了对几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了解——“追梦太空、科研报国”的欧阳自远、“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爬冰卧雪40载”的姚檀栋,把煤变成烯烃的“魔术师”刘中民等。他们厚植家国情怀,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他们追求真理,在自立自强的征途上勇攀高峰;他们是创新争先的表率,更是新时代的国之脊梁。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平台党支部全体员工对科学家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在自己的岗位上潜心研究,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观看《大国科学家》专题片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

参观预约: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2007- 2022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23821号

扫码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