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招聘信息
相关文档
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团队 招聘博士后/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作者:,日期:2020-05-13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团队

博士后/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长期有效)

 

岗位名称:博士后/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2-3人)

岗位职责:

围绕有机合成、高性能树脂及其复合材料、芳杂环高分子及高性能功能薄膜的设计与合成等方面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任职要求:

1. 具有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在合成化学或复合材料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并取得过一些研究成果;

2. 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爱岗敬业,能按时完成团队负责人安排的科研任务;

3. 具有良好的英语写作与沟通能力,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主流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4.  副研究员的应聘要求博士毕业两年以上,高级工程师要具有丰富的工程化经验,学历和年龄按照研究所规定可适当放宽。

薪酬待遇:

按照中科院和研究所薪酬体系,执行三元工资体系,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关键人才、优秀博士后和特聘青年研究员还可统一享受宁波市和宁波材料所相关的额外福利政策:

1. 博士后进站年薪22-31万元。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浙江省、宁波市补贴,出站留宁波工作人员可享受安家费补贴(20-30万元),支持出站人员在留所入编及晋升。入选优秀博士后,年薪达28万元,获得宁波材料所40万元自由支配科研经费,出站留所工作经考核后可再获得20万元科研项目经费支持。

2.  入选特聘青年研究员,年薪达31万元,获得宁波材料所100万元自由支配科研经费。

2、 入选“春蕾”副研究员研究所提供启动经费100万元人民币,并享受相应的优惠购房及安家费待遇。

3、根据应聘者个人贡献,可享受团队年终绩效配和成果转移转化收益分配。

 

课题组简介:团队有2名研究员,2名高级工程师和若干名工程师组成。主要从事耐高温的双马树脂、氰酸酯树脂、聚酰亚胺树脂及其复合材料,以及高分子功能膜材料(低介电、高Tg和高透明薄膜、气体分离膜、离子交换膜等)等相关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本团队所研制的高温树脂已经在多个高技术领域获得应用。自组建以来,团队先后承担中科院A类先导项目子课题、省院合作项目和多个高技术领域项目。团队的研究经费充足,仪器设施完备,学术氛围自由,从事基础研究者也可根据个人的科研兴趣结合团队科研大方向独立开展自己的研究方向。团队拥有多套中小型多功能反应器、手套箱、不锈钢百升聚合平台,DMATGA、高级扩展流变仪、气体透过分析仪等。

团队负责人:王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2项和长春市科技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2项、国家973项目2项,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作为骨干或团队负责人承担多个高技术领域科研项目。长期从事高性能基体树脂及其复合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解决了困扰我国多年的聚酰亚胺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和耐温等级之间矛盾的难题,其研制的高性能树脂及复合材料在多个高技术型号中得到应用。先后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项,发表了70多篇学术论文。曾获得长春市2009年“第二届百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012年“第五批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2019年度获得宁波市“3315”创新团队项目支持。

团队研究员:阎敬灵,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联系人:王震,wz@nimte.ac.cn

            阎敬灵,jyan@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