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举办“谈谈爱情这件事儿”婚恋主题讲座
作者:,日期:2022-11-12
 为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健康的爱情观,解决感情生活中遇到的困惑,1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处、妇委会、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婚恋主题心理讲座。宁波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杨劭晗老师受邀做了题为“谈谈爱情这件事儿”的报告。来自各部门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宁波材料所妇委会主任柯培玲研究员主持。

  杨劭晗在报告中从爱情的本质、爱情的技巧、爱情与婚姻的关系以及如何正确对待爱情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以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为切入点,说明“般配原则”对于恋爱中的情侣的影响,提出我们个人要在爱情中勇敢寻找自我价值和展现自我价值。杨劭晗表示,“快时代”使得我们对亲密关系的思想发生了变化,对感情幸福稳定的向往也让我们对亲密关系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做到积极地沟通交流,以正确的态度解决情感性表达的分歧。对此,杨劭晗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情侣矛盾,并与在场的同学们互动,为同学们解惑答疑,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去解决类似的情感问题。最后,杨劭晗引用《小王子》中狐狸对爱情的理解,诠释了在勇敢追爱的过程中即使有所失也必有所得的真谛,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就遇到的情感问题和杨劭晗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帮助大家了解了在恋爱当中如何解决分歧与调节自我,对同学们端正恋爱动机、正确处理恋爱矛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杨劭晗老师作报告

  (文:研究生会 叶寅璐、晋飞 图:研究生会 李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