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举行2022年度新员工培训
作者:,日期:2022-09-14
  9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了为期2天的新员工培训,培训包括团队拓展训练、院情所况介绍、异地园区参观三个环节。新入所员工、博士后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9月7日,新员工们全情投入到团队拓展训练中,挑战了《巨人的捕手》项目。首先,在主教练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大热身环节成功破冰,分为六支队伍:王牌队、NCS发发发队、光之队、怎么都队、对呀队、勇往直前队。他们分别绘制了自己的队旗,确定了响亮的口号,并一一作了精彩展示。

  随后,六支队伍两两合作,搭建项目挑战赛道,一共需要搭建三条赛道,每条赛道包含五套哥德堡装置,队员们快速分工,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哥德堡装置搭建。

  装置搭建完成后,主教练对项目挑战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六支队伍火速分工,确定每位成员的挑战角色,以接力方式完成了赛道的两轮挑战,每一位队员都表现出了坚韧、勇敢、协作的精神。最后, NCS发发发队获得团队第一名,人力资源处处长孙清华为获胜队伍颁奖。

  孙清华表示,希望新员工们能够通过本次拓展训练认识更多的新朋友,更好地融入宁波材料所这个大家庭,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勇敢无畏、坚持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与价值。

  最后,六支队伍分别派出一位队员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拓展训练过程中,锻炼了体魄,收获了友谊,挑战释放了自我,度过了酣畅淋漓的一天,非常享受。

  9月8日上午,新员工们通过学习一系列报告,了解了宁波市人才政策与环境、中国科学院的使命定位、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与人才政策生态环境。同时,从定位使命、科研领域、科研成果、人才队伍与科研文化等角度深入了解了所属材料技术所、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医工所的概况。从科研布局、发展规划、人才队伍、人才需求等维度了解了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稀土永磁材料联合创新中心、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特种飞行器系统工程技术团队的概况。

  9月8日下午,新员工们先后来到所属医工所和杭州湾园区,参观了两个园区的展厅和测试中心,用耳、用眼、用心全面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空间布局。

  通过本次培训,新员工们对于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空间布局与未来规划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并通过精彩的拓展训练挑战了自我、收获了友谊,最终达到了培训目的。


拓展训练现场

参观杭州湾园区

参观所属医工所
  (人力资源处 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