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高分子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3-05-14

5月2日,高分子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主题为“学习 ‘十八大’精神,结合科研实际,讨论科研价值观与‘中国梦’”的党课,由支部书记付俊同志主讲。

付俊从党的十八大讲起,简要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背景,并且与大家一起学习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梦”内涵的深刻阐述。通过比较“中国梦”和“美国梦”,生动地阐述了“中国梦”的民族性、全局性、战略性;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与我们每一位普通中国公民的“中国梦”之间的内在联系。通过回顾历史,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所包含的“坚持求真务实”、“用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这种精神和态度,实际上也是科研工作的本质要求。

付俊认为,作为科研工作者,作为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尤其应该积极主动地将“中国梦”与科研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他结合宁波工研院的宗旨和定位,结合高分子事业部和特纤事业部科研工作的特点,结合科研发展规划,从研究生学习教育、职业发展规划、个人价值实现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在科研工作中,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准定位,以积极的、崇高的科研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工作中,从实验规范、科研安全、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等具体的事情做起,以实干精神,实现个人梦想和价值观与“中国梦”的高度统一,通过实现每一个人的“中国梦”来推动国家民族的“中国梦”的实现。

在这次党课上,大家踊跃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就如何结合科研实际开展党组织活动、开展党课教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高分子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