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作者:,日期:2023-01-17
  1月15日下午,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依法选出浙江省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99名,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名列其中,为宁波材料所建所以来第二位全国人大代表。

  王立平,1980年生,宁夏中卫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他长期从事特殊和苛刻环境下服役材料多因素耦合损伤、表面多途径延寿设计的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初步完善了强韧与防护一体化功能薄膜/涂层体系,建立了薄膜多尺度强韧化设计、微结构调控方法和苛刻环境下的延寿技术,他带领团队研制的系列功能防护涂层材料成功应用于中国空间站、航天涡轮动力、特殊发动机、飞行器、海洋工程和涉海装备、水下型号及四代核电等。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人社部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技成就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科学探索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银奖等。

  (党政办公室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