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获批“能源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日期:2022-01-20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认定名单,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牵头申报的“能源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能源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由葛子义研究员担任。该中心聚焦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面向光伏电池及先进器件、光电转换共性功能材料、光伏系统技术及应用三个主攻方向,将建立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层次技术创新与管理团队,揭示制约器件性能提升的关键科学问题,解决产业界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为能源光电领域提供共性、关键性理论及技术支持,对于提升关键核心竞争力、支撑产业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未来,能源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将力争在能源光电子领域产出一批创新性技术、材料、产品,以此推动浙江省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链的健康发展,促进能源光电子这一国家战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科技综合处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