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1年度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2-01-04

  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了2021年度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负责群团工作的党委委员、党政办党务工作者,工会、团委、妇委会、科协、留联会及博联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吴爱国主持。

  各群团组织分别汇报了总体工作思路、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在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群团组织紧密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在引领师生员工在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服务科研人员成长成才、营造健康活力创新生态、助力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工作,为推动研究所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作出了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分享了从事群团工作的收获和感悟,并围绕群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吴爱国建议各群团组织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促进人的发展和科技创新为主线,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加强合作,推动自身工作向前发展。

  党委书记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所群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性,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把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所核心文化等融入日常工作;二是进一步履职担当,提升先进性,要紧密围绕研究所重点工作,结合自身职责,加强工作策划及执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三是要进一步联系群众,提升群众性,在开展工作和活动时以群众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他还阐述了2022年度研究所党建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要求各群团组织积极根据自身职责定位及服务对象的特点,进一步找准着力点、拓展新思路,提升工作层次,加强协同创新,共同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