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第八次全体团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1-05-10

  为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时刻学习党史,争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为研究所建设发展提供青年力量,4月28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委员会在博思会堂召开庆祝五四运动102周年纪念表彰大会,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镇海区团委书记徐露,宁波材料所团委书记、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戴高乐,党政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第五届团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青年团员参加了此次纪念表彰大会。会议由戴高乐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首先对2020-2021年度宁波材料所的优秀青年进行表彰,其中包括6名优秀团干部、19名优秀团员、5名优秀志愿者、6名青年风采之星、7名青年学术之星等。

  随后,李润伟以“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为主题作了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历史意义,引导广大团员学习党的历史,坚定党的信念,深入学习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核心,同时以嫦娥探月团队、北斗团队、长征火箭团队等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团队为例,生动阐述了五四精神在当代青年中的继承与发扬。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结束本次团课,提出对当代青年的六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希望新时代青年人能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李润伟作党史学习报告

表彰颁奖

会议现场

  (文:团委 王明坤 / 图:研究生处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