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9年度班子测评暨管理部门负责人考核大会
作者:,日期:2020-01-10

   1月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班子测评暨管理部门负责人考核大会,以所长办公会成员、科技委成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职代会主席组成的考核小组,以及以团队负责人、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党支部正副书记、管理支撑部门员工代表组成的评议小组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丰伟作为上海分院代表出席了会议。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2019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成果产出、成果转化、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园区建设、制度建设、运行保障七大方面齐头并进,全所保持良性快速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呈现出朝高质量方向良好快速发展的势头。其中,全所科研经费保持平稳增长,科研成果产出迈上新台阶;以杭州湾研究院、浙江工研院等平台建设为抓手,成果供给能力和服务产业能力显著提升;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安居乐业,优秀人才引进速度明显提升。黄政仁还代表所党委班子作党建工作报告,2019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建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班子履职能力;以主题教育为重点,抓好中心工作;以组织建设为核心,打造战斗堡垒;以纪律建设为抓手,形成良好作风;以国庆院庆为契机,营造创新文化。

  对于未来的工作计划,黄政仁指出,2020年宁波材料所将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加快承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部署,抓实“十四五”规划研讨与制订,扎实抓实“五位一体”园区建设与“三链融通”功能架构建设,持续建设“事业通、心气通”的创新文化氛围,着力构建“涵养”人才发展、团队成长与高效创新的文化土壤;进一步优化政策机制,提升创新效率,加快重大成果产出,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根据上级的相关规定及院人事局相关要求,上海分院对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进行了测评。

  随后,各所属二级所、平台以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本部门2019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主要工作业绩和亮点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度工作计划以及个人的履职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

  李润伟在讲话中提到,2019年,各部门的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斐然,但仍应树立忧患意识,继续努力,产出重大成果,满足地方和社会的期待。2020年,在提升规矩意识的基础上,各管理部门之间、各科研团队之间、管理部门和科研团队之间还要加强协同,提升自身的战斗力、提升材料所的战斗力。

  黄政仁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所及支撑管理部门要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促进各部门间的沟通,建立常态化的管理部门例会制度;二是在工作抓手和举措方面,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站位、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不仅要站在材料所、中科院的高度,同时也要站在宁波市和国家需求的高度,甚至站在科学发展规律的高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加强团队建设,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树立战略思维,提升工作效率。

  会上还举行了宁波材料所第三届科学技术委员会换届仪式,薛群基院士当选宁波材料所新一届科技委主任,柴之芳院士等24位研究员当选科技委成员。

黄政仁作总结报告

李润伟讲话

会议现场

宁波材料所第三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合影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