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斗志昂扬庆国庆 凝心聚力齐奋进——宁波材料所举行2019年“庆国庆”升国旗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日期:2019-10-01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建所15周年。9月30日上午,全所员工及研究生举行“庆国庆”升国旗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庆祝祖国华诞。宁波材料所近千名员工及研究生参加仪式,所长黄政仁致国庆贺词,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仪式。

  首先进行升国旗仪式,随着升旗号角响起,由四名男生、四名女生组成的队伍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致敬。

  升旗之后,所长黄政仁代表所领导班子做国庆致辞。他首先向辛勤工作在科研、管理岗位上的全体员工和研究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宁波材料所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同志和关心支持材料所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全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宁波材料所也重温了“创新为民、科技报国,推动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初心和使命。宁波材料所从一片农田起步,从3个人壮大到2000多人,发展规模、合作企业、成果产出、转移转化等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正从快速发展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已建成“四所一园多中心”的架构,正在积极推进新增“两院四中心”建设,形成“三链融通”的科学布局,为宁波地区建设人才高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社会民生发展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希望全体材料所人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弘扬科学家精神,将使命和担当融入材料所的发展中、体现在科技创新的实效上,努力成为新时代科技创新的践行者,聚焦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解决“卡脖子”问题,不断产出重要成果、培育杰出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宁波材料所合唱团成员的带领下,材料所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抒发了材料所人“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情怀,也为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2019年“全民健身月”开幕式和环所跑活动。宁波材料所工会主席刘兆平在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材料所工会开展的一系列文体活动,号召大家积极锻炼,做自己身体的“责任人”。在宁波材料所所旗的引导下,党政领导班子带领着全所员工及研究生进行了环所跑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不论年龄大小都率先跑完全程,展现了材料所人团结向上、奋力拼搏、追逐梦想的激情与活力。

升旗仪式

黄政仁做国庆致辞

李润伟主持仪式

刘兆平发言

合唱团成员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环所跑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