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汽车轮毂智能磨抛机器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召开项目启动会
作者:,日期:2019-09-30

  9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汽车轮毂智能磨抛机器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启动会在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万丰科技研究院院长郑建明主持。

  该项目负责人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桂林研究员,项目依托单位为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单位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所、天津理工大学等单位。项目将开展磨抛工艺、磨抛机器人设计、机器人力位混合控制、系统仿真与离线编程、系统集成与示范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最终完成示范应用和产业化推广。

  本次会议邀请了科技部“智能机器人”专项总体组专家,嵊州市政府领导、项目技术组专家、各参研单位专家代表以及用户代表共40余人出席。项目组建了“两组一委”,即总体组、技术专家组和用户委员会。项目负责人杨桂林研究员给为技术专家组和用户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就技术路线、年度工作计划、课题间接口、组织管理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两组一委”围绕《项目实施方案》展开讨论和审议,并针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先进可行,技术指标明确具体,课题承担单位分工明确,研究周期和进度安排合理,符合项目管理要求。

会议现场

项目负责人杨桂林给专家颁发聘书

启动会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先进制造所 方灶军/摄影:俞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