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举行开园仪式
作者:,日期:2019-09-20

  9月19日,2019宁波·慈溪“上林峰会”开幕,期间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开园仪式以及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宁波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李旭,慈溪市市长项敏,慈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培剑,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军,慈溪市副市长沈小贤,慈溪市副市长周阳,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肖功海,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甦、所属慈溪医工所学术委员会成员,慈溪市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所班子成员、研究员代表、宁波材料所中层干部等近5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周培剑主持。

  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院所和地方合作,集聚创新资源,建设国内一流工程技术型研究所,增强区域技术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慈溪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签署《关于共建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长期战略协议书》,慈溪市副市长周阳与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代表双方签约。瞿荣辉、项敏、黄政仁、周阳共同为中科院慈溪两大平台揭牌。

  随后,举行慈溪医工所(暨慈溪市生命健康创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杨甦宣读《关于成立慈溪医工所学术委员会的通知》,黄政仁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秀荣院士表示,慈溪医工所学术委员会将竭尽所能为医工所把好方向,献言献策,为慈溪医工所的发展保驾护航。黄政仁代表宁波材料所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慈溪医工所的厚爱,感谢慈溪市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感谢慈溪医工所全体员工和研究生的努力和付出。他表示,长期战略协议的签署,代表着慈溪市对慈溪医工所在政府服务以及方针把握等方面全方位的支持,期待慈溪医工所能够在慈溪市、宁波市、长江三角区干出一番成果,同时今天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慈溪医工所真正地、完全完整地进入规范性运行阶段,各位专家的到来是慈溪医工所的荣幸,也是慈溪市的吸引力带来的这份荣幸,期待各位专家能够引入更多的创业创新型人才,为慈溪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活动结束后,项敏、杨秀荣院士一行参观了慈溪医工所公共测试服务中心、工程中心、康复工程实验室、眼科医疗器械实验室,仔细听取了关于慈溪医工所各个团队的科研方向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就慈溪医工所的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以及服务当地产业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了解。

  最后,在慈溪医工所会议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秀荣院士主持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各团队在肿瘤精准诊治材料与技术、PNA分子探针、基因检测、眼科医学影像和康复机器人等方向的汇报,一致认为慈溪医工所的学科发展特色鲜明,前期已经取得了可喜成果,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对其未来的学科设置与发展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慈溪医工所需进一步凝练特色方向,引进和培养海内外年轻人才,加强各团队的交叉融合,从应用出发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从而更好地与慈溪本地企业结合,服务于地方经济与产业发展。

签署战略协议书

中科院慈溪两大平台揭牌

参观新园区

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慈溪医工所全体人员合影

  (慈溪医工所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