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8-20

  8月18日下午,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率赣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50余人,在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的陪同下,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杨桂林、杨甦等热情接待了李炳军一行。

  李炳军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张瑞丽向李炳军一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顶天立地,服务经济”的建所目标,以及建设背景、成长历程、科研队伍、平台介绍、科研成果、科技合作与产业化、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在展厅,李炳军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探索和成果,重点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稀土永磁材料、弹性传感材料与关键元器件、石墨烯基重防腐涂料、大豆粉无醛胶黏剂、人造金刚石、复合涂层材料技术、GAGG透明闪烁陶瓷与阵列、永磁电机、工业机器人、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成果的研发和应用情况,并与科研人员现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随后,李炳军一行来到宁波材料所初创园,走访了位于初创园的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长续航动力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柔性石墨烯薄膜材料等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发展情况。

  李炳军表示,赣州市与宁波材料所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宁波材料所能与赣州市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助力赣州市的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

  浙江省委副秘书长李波,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等陪同调研。

  

张瑞丽介绍所情所况

参观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走访初创园企业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