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9-07-2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26日,宁波材料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检视问题、分析问题、推进工作。所务会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主持会议。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全程参与和指导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材料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了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杭州湾研究院建设、浙江工研院建设、材料所四类机构改革、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规划、青年骨干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六大调研主题。

  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个一”的调研步骤,分别通过实地走访相关科研院所、座谈、走访等方式,就调研题目深入进行调研,就检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和限期整改。

  会上,成建军提出调研成果交流要以“悟”为基础,调研报告要有理论引领;以“准”为标准,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以“实”为目标,整改落实要有实效。

  会议交流中,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调研成果交流报告。交流从调研题目、调研具体开展方式、调研形成的问题清单、对问题的剖析以及整改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交流过程中,所务会成员对照初心使命,聚焦问题、分析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共同找差距、抓落实,为材料所的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成建军对本次会议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会议现场

现场讨

成建军讲话

杨甦作交流

李勇作交流

杨桂林作交流

李润伟作交流

黄政仁作交流

(党政办 金乐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