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公共服务平台被认定为2019年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2018年度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作者:,日期:2019-07-22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分别公布了2019年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2018年度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榜上有名。这两个平台均由测试中心负责申报,其中宁波市有3家单位获得2019年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2018年度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的单位有15家。

  浙江省经信厅2019年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认定有效期为三年,通过认定和经费支持,旨在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对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和上规升级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利用平台自身服务优势,发挥示范带动和服务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集聚优质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开展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和成长发展的公共服务。

  宁波市对2018年度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实行后补助,根据各申报平台2018年的绩效评价情况进行认定,旨在鼓励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创优,提升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宁波市“246”产业集群发展。

  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负责运行的公共服务平台,2009年即通过了CNAS认可和CMA资质认定,测试权威性得到所外企业认可,目前已拥有价值1.2亿元的先进检测仪器,拥有自行开发的检测方法相关专利40余项,能力覆盖钢铁材料、高分子材料、能源材料、纤维材料、磁性材料、汽车零部件材料等众多新材料的成分检测、结构检测、性能检测、使役性评估评价等。随着产业升级需求的愈发迫切和企业研发能力的增强,公共服务平台以其先进的硬件条件和专业的分析能力,目前已成为支撑宁波材料所科研发展和区域材料生产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服务平台。这次省经信厅和市经信局对公共服务平台的认定不仅是对宁波材料所支持地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的认可,也是对于测试中心公共服务平台能力和管理水平的认可。公共服务平台将不忘建设初心,不辱研究所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范围,力争成为国家级的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公共服务中心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