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家区域创新联合基金指南编写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作者:,日期:2019-04-22

  4月18日,国家区域创新联合基金指南编写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们齐聚宁波材料所。围绕“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领域,讨论、交流材料学科指南的研究方向和架构,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宣晓冬研究员出席本次会议。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润伟主持。

  李润伟代表宁波材料所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宣晓冬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浙江省的源头创新能力,为浙江省申请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做好准备。

  黄政仁作为专家组组长详细介绍了前期省基金办前期指南的征集情况、指南编写的相关要求以及编写的初步方案,希望借此机会与各位专家加强交流与合作,也期待各位专家今后多关注和支持宁波材料所相关学科的发展。会上,专家们积极发言,介绍自己的相关工作与研究领域,相互交流、探讨指南编写的想法和建议。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3D打印材料与装备、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CVD大尺寸单晶金刚石及MEMS陀螺微谐振器、先进碳基薄膜材料与装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动力锂电池与石墨烯等科研成果,并对宁波材料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肯定。

实验室参观

 

指南编制研讨会

  (科技发展部 王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