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先进材料和应用国际会议(AMA 2019)
作者:,日期:2019-04-16

  4月10-13日,先进材料和应用国际会议(AMA 2019)在宁波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香港机械工程师协会联合主办,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海洋新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四川诺一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大会聚集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瑞士、芬兰、新加坡、新西兰、斯洛伐克、港澳台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多位科研人员参会,其中包括院士、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各大高校、研究所以及企业的科研人员和学者。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群基致开幕词,他强调了新材料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突出地位,并指出,应用需求是新材料研究的内在驱动力,新材料的价值也只有在应用中才能够体现,他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深化新材料从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到应用的研究,助力新材料学科研究的发展。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Stephen M. Hsu,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北京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江雷,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教授Marek W. Urban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大会共设置了四个平行分会场,围绕“摩擦学,多功能表面”、“涂层,自修复防腐”、“仿生表面和传感器”、“表面性能测试与控制,多功能材料”四大领域展开交流,共有40多位来自国内外新材料研究及应用领域的专家、业内精英、企事业单位代表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就各分会场议题的应用现状、改进措施、技术创新、成果突破、产业发展、行业经济等进行了全面探讨,为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薛群基院士致开幕词

 

Stenphen M. Hsu、江雷院士、Marek W. Urban 做大会主旨报告

部分专家精彩报告 

  (表面事业部 卢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