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4-11

  4月11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陈雷,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等一行10余人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考察调研。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副所长张瑞丽、杨桂林等热情接待了胡祖才一行。

  胡祖才一行首先来到宁波材料所展厅。在展厅,黄政仁首先对胡祖才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学科布局、科研进展、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未来重点建设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承担的国家发改委主要项目及进展情况。胡祖才一行对碳纤维、石墨烯材料以及电动汽车用长续航动力锂电池等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胡祖才对宁波材料所15年来取得成果表示赞赏和肯定,并指出,目前国家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是核心,而材料技术是科技创新中一块“卡脖子”的短板,国家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宁波材料所要抓住这一发展机遇,为国家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的引领性的创新技术和成果。

  随后,胡祖才一行来到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走访了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线,听取了关于固态锂离子电解质材料和固态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产业化发展情况,并就项目技术优势、产品应用领域等与陪同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等陪同调研。

黄政仁介绍宁波材料所发展情况

 

参观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