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医务室开诊并举行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医疗点揭牌仪式
作者:,日期:2019-03-27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医务室开诊,并在博思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医疗点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主持。

  张瑞丽首先向宁波华美医院全力支持宁波材料所医务室建设表示感谢。她简单介绍了医务室的筹建过程,从宁波材料所提出希望联合共建医务室起,华美医院就积极响应,妥善协调各项筹备工作,保证了医务室顺利投入使用,解决了宁波材料所多年来就医不便的现状。医务室将面向全体科研人员及在学研究生,提供门诊配药、健康咨询、卫生宣教、应急医疗服务,将有效提升宁波材料所运行保障能力。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表示,医务室的建设工作是所领导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希望实现患病及时救治、小病所内康复的目的。感谢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对宁波材料所医务室筹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各位医疗专家在医务室建成之日举行本次专家义诊,送医至科研一线,有效解除广大科研人员的疾病隐患、强化卫生健康意识,为全体科研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希望借助医务室这个平台进一步和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展开广泛交流互动。

  宁波华美医院副院长吴为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历史以及概况,华美医院是中国最早的西医院之一,也是宁波规模最大、学科门类齐全的三级甲等医院。他表示,华美医院与宁波材料所同属于中科院系统,一脉相传,未来其将全力保障医务的运行。除委派医务室坐诊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外,华美医院所有专家医师也将是材料所强大的医疗后盾,将为全体科研人员提供专业的健康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华美医院专家义诊活动,内分泌、眼科、骨科、心内科、妇科、外科六个科室主任医师,携带B超机、心电图、眼底仪等检查设备,为全体科研人员提供了高水平、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专家们用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诊史,为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耐心解答疑难病症。此次义诊活动效果显著,受到了广大科研人员的一致好评。

揭牌仪式

义诊现场

 

  (运行保障部 吕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