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9-03-01

  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会议。常务办公会成员、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科研支撑岗位副高及以上人员、管理岗位主管及以上人员、职工代表350余人参加了会议。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主持了会议。

  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代表领导班子做2019年工作报告。他以“登高望远、精准施策 踏实稳健谋发展”为题,围绕“PERFECT工程”从政策、实效、规划、平台、教育、协同创新、广揽人才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完成情况。黄政仁指出,2018年,宁波材料所成果产出、成果转化、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空间布局、制度建设等各大方面齐头并进,全所继续保持良性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后劲逐步显现。2018年,宁波材料所适度修订了评价考核办法,适时调整了绩效薪酬体系;顶级人才引进有所突破,构建了“近中远”三层级人才引进培养体系;重大项目几近翻番;机构建设扎实推进,初创园扩容升级、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已开工建设、杭州湾研究院揭牌;平台建设稳步向前,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区域中心获批、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揭牌成立,制度梳理基本完成。

  黄政仁表示,2019年,宁波材料所要完成研究所党委换届和中层干部优化配置;统筹推进“一公司、三中心”的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制订工作;加快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加快慈溪医工所入驻,尽快实现常态化运行;加快推进杭州湾研究院建设;提升初创园核心要素供给能力,打造赋能型创业平台;推动做实机制创新的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抓实一三五规划,力促成果产出;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改善管理工作方法,提升服务科研的质量与效能,努力建设具有一流人才队伍、一流学科方向、一流政策环境、一流成果产出、一流科研创新平台、一流自我发展能力的创新型研发机构!

  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做了2018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情况通报,李勇强调,内部审计是手段,目的是抓早抓小,把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内部,营造清朗政治生态和良好创新环境,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参会人员分组对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讨论。李润伟做大会总结,他表示,今年的工作报告目标思路清晰,大家在讨论过程中积极思考、主动发言的氛围十分可贵,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创造,目标的完成也要靠自己的努力,未来,希望大家积极认领和签订任务目标,积极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当中,将“规矩意识、求真务实、协同创新”落实到行动中,从自身做起,共同推动宁波材料所在2019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上表彰颁发了2018年度所长特别奖,最佳团队奖,优秀管理奖,优秀科技论文奖、优秀技术奖、优秀成果转化转移奖、优秀技术支撑奖、伯乐奖等单项奖,并对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所长黄政仁做2019年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做2018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情况通报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主持会议

 

所长特别奖二等奖颁奖

 

所长特别奖三等奖颁奖

 

优秀管理奖颁奖

 

最佳团队奖颁奖

 

优秀成果转化转移奖、优秀技术奖颁奖

 

优秀科技论文奖、优秀技术支撑奖颁奖

 

伯乐奖颁奖

 

优秀个人颁奖

 

优秀集体颁奖

 

分组讨论现场

 

会议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