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慈溪市市长项敏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1-30

  1月29日下午,慈溪市市长项敏、副市长周阳,慈溪市科技局局长胡志远、副局长王能锋,慈溪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徐文明、市政府研究室综合经济研究科科长俞旦等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副所长张瑞丽、副所长杨桂林等热情接待项敏一行,双方就推动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的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张瑞丽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总体情况、发展规划以及所属慈溪医工所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也提出了建设过程中的工作重点和遇到的难点。

  项敏表示,医工所作为慈溪六大科研平台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将如何运作也是慈溪市委市政府要探讨的重要议题。近年来,慈溪在经济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更需要利用医工所乃至材料所这个大平台展开合作,依托中科院的科研技术优势,搭建平台服务地方企业。项敏向大家承诺,将继续加大对慈溪医工所的支持力度,同时要更细致地做好安心工程,为科研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黄政仁提出了对医工所未来发展的要求,希望大家更加求真务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形成自己的科研领域特色,实现可持续的成果产出,在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做好对地方的公共技术服务。

  来访期间,项敏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纳米生物材料实验室、热喷涂增材制造实验室、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实验室以及医疗影像、眼科影像实验室和新材料初创产业园。

交流座谈

参观展厅

  (医工所 邵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