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科技创新与女性发展”宁波市女科技工作者论坛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日期:2015-03-23

  318日,由宁波市妇联、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举办的“科技创新与女性发展”宁波市女科技工作者论坛在宁波材料所举行。市妇联主席杨小朵主持论坛,来自宁波市各界的100余名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在讲话中表示,女科技工作者要有四爱,一要挚爱学习,作为女科技工作者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的追求,作为自己做事、做人、成业的根基;要学好本业、广读博览,还要学会思考。二要热爱事业,女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甘于坚守。三要珍爱家庭,女科技工作者要准确定位角色,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营造良好家风,经营好自己的感情。四要博爱社会,女科技工作者要集真、知、善、美于一身,求真务实,探究真理,传播知识,传递善举。希望母爱之光和科技之光,能在女科技工作者身上相映成辉。杨立平肯定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九年来在市妇联、科协和有关方面的支持下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也希望协会能充分利用女科技工作者群英荟萃、人才集聚、联络广泛的特点和优势,提供学习、协作和发展方面的优质服务;吸引更多的女科技工作者加入,不断扩大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注意发现和储备优秀的女性人才,引导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 

  宁波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回顾了协会2014年工作情况。她表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市妇联、市科协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位会员的支持和努力下,认真践行服务社会、发展自我的宗旨,组织引导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主动融入经济转型升级、积极投身宁波国家创新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协会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扩大了女科技工作的辐射面;注重典型培育与树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凝聚力,集聚了12663名女性科技人才和1650个科技成果项目。她指出,2015年,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促进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服务经济社会为重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宁波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论坛上,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丰如男,宁波市第一医院院长、主任医师阮列敏,宁波市种植业管理总站推广研究员张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柯培玲,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教授贾志欣分别发言,她们饱含深情地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表示要不断学习、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遇到困难时注意坚守,方能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取得成功。 

  女科技工作者们还自编自演了一台文艺节目,她们表演的舞蹈、合唱、情景剧、诗朗诵等,展示了女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时代风采。 

  会后,女科技工作者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展览室。 

 

杨立平致辞

 

 崔平作工作总结

 

女科技工作者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参观科技成果展览室

 

                                                            (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