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201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作者:,日期:2013-06-09

6月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201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E座报告厅举行。所领导、毕业研究生导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毕业研究生、部分在所研究生共200多人出席毕业典礼。宁波大学副校长冯志敏、宁波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汪浩瀚、宁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陈运能、上海旭创高分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福臻应邀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副所长王蔚国宣布了31名博士毕业生、44名硕士毕业生和15名与宁波大学合培硕士生名单,对毕业研究生表示祝贺。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所长崔平为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研究生一一扳苏,颁发毕业册。并代表研究所,向各位毕业研究生、悉心指导毕业生成长成才的全体导师、为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贡献的员工们、全力支持毕业生学业发展的家长们表达了祝贺、感谢、敬意!

崔平以“千思百虑的选,脚踏实地的干”,与毕业生共勉。她希望毕业生今后在选择事业方向,乃至人生道路的时候,不仅要 “选其所爱”,选择心中之向往,还要和社会的需要紧紧地结合起来。“只有当我们的选择、我们去做的事情是社会所需要的,我们才有更开阔的道路和更广阔的前景。成功取决于脚踏实地、专心致志、用尽全力去做好它,特别是在碰到挫折的时候,还要继续坚持下去直至最终取得成功”。崔平以柳传志为例,希望毕业生能够具备脚踏实地从事具体工作的能力,可以用坚强的意志热爱自己的选择,坚守自己的选择,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不跟风、不动摇、不浮躁、不迷失,对每件事都干得具体,干得扎实。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不取得成功绝不放弃。她希望大家牢记:“只有专注才能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如果你已经做好了准备,当正确的门打开,机会来临,一切都将取决于一件事:你做的准备有多充分,你的成就就有多大。”最后,崔平真情表示,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材料所永远是你们的家,永远欢迎你们,永远祝福你们。

冯志敏讲话回顾了2010年以来,宁波大学与宁波材料所合作招生培养研究生所取得可喜进展。他认为,联合培养研究生是所校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双方本着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意愿,充分发挥在研究生招生资源优势、教学科研优势,联合培养研究生,不但促进了导师之间的交流、研究生教育的相互促进,还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希望在以后在研究生教育体制的改革、联合培养生硕博连读、合作导师的科研合作等方面多多努力,实现双赢。

赵福臻应邀发表讲话,希望通过与宁波材料所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强化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企业需求的紧密结合。他表示,在科研院所设立企业奖学金,根本宗旨是鼓励从事高分子应用研究的学子们,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解决生产实践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使自己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硕博连读生张婷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和获奖人员感谢宁波材料所提供的科研平台,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她表示,五年的时光,学习了丰富的科研知识,锻炼了适应社会的能力。由当初的天真烂漫、懵懂无知成长到今天的成熟稳重、壮志满怀。在这里,也见证了材料所的发展壮大和工研院的筹划建设,我们为曾在这里学习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钱鑫、周明、沈素丹、杨旸诗歌朗诵了《我们毕业了》,回忆了在所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全体毕业生的感激和不舍,抒发了师生之情,同窗之谊。

毕业典礼期间,还举行了优秀导师和优秀研究生的颁奖仪式。薛群基院士、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田申荣、赵福臻、汪浩瀚等领导分别为75名优秀学生和优秀导师颁发了各类获奖证书。

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铿锵激昂的《毕业歌》声中圆满落幕。

 

崔平致辞

 

薛群基院士为中科院“朱李月华奖教金”获得者王蔚国颁奖

 

冯志敏致辞

 

赵福臻致辞

 

毕业生代表张婷发言

 

崔平为毕业生扳苏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