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消防知识培训
作者:,日期:2013-05-30

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张张撕心裂肺的图片,展示了一场场令人揪心的火灾场面。宁波材料所于5月29日邀请宁波市防火中心培训讲师胡科迪进行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70多名员工和研究生代表人参加培训,安保办主任陶永怀主持培训会。

胡科迪通过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如何掌握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要领、实验(办公)室及家庭防火要点等内容。通过列举大量的事故案例、现场模拟等方式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的发生原因、预防及处理、灭火器材和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等基本消防常识。

讲解诙谐幽默,所举案例针对性较强,在让人发出阵阵笑声的同时又发人深省。对各类火灾案例的直观描述和详细分析消除了全所员工师生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模糊认识和麻痹思想,使大家了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掌握了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

宁波材料所每年上半年举行一次消防知识培训,下半年举行一次消防疏散演练,目的是吸取其他单位的火灾事故深刻教训,提升职工师生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增强全体人员的消防意识,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