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办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培训会
作者:,日期:2013-05-29

为切实贯彻执行科技部“十二五期间”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改革的相关举措,提升单位科技计划项目以及项目课题经费的管理能力,5月27日,“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培训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中科院共建所的财务、科技处长以及业务主管,材料所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事业部行政秘书和团队财务报销联络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材料所财务资产部主任陈守华主持。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中心周惠应邀作了培训报告。

培训中,周惠梳理了国家实施科技计划项目课题制以来的相关政策,并以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制度为基础,依据国家“十二五”期间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管理改革的内容,结合科技部监管中心实施项目课题检查、验收中出现的问题,系统讲解了项目课题概算与预算的编报、预算执行、财务验收等的相关知识。并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培训会后,财务资产部将根据该次培训的内容向所内相关人员提供测试试题一套,便于大家正确理解和掌握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管理中的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提高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的管理能力。

 

周惠作培训报告

 

  

    培训会现场

 

                        

                         (财务资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