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涉外事务业务培训
作者:,日期:2013-05-27

5月23日,作为年度职工培训计划之一,宁波材料所(工研院)举办了一期涉外事务业务培训,相关工作人员及其他感兴趣的员工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科技发展部国际合作主管赵旭霞主讲。她从如何进一步做好外事事务性工作的实际出发,系统地讲解了很多研究人员关心的因公出国、因公赴港澳台等项目审批流程、因公护照签证材料的准备和递交要求,以及如何邀请国外科学家来访和接待顺访等内容,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各部门及团队外事专办人员更准确地了解和熟知因公出国(境)及接待来访等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由于出国(境)审批和护签事务较为复杂和繁琐,希望各部门指定专门人员更好地配合科技发展部为研究人员做好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为研究人员减轻负担。

从即日起,所有研究人员的出国咨询和材料准备要求均请联系本部门外事专办员,由外事专办员统一提交网上申请并按照要求递交护签材料,以及减少研究人员的困惑,避免耽误时间。有关因公出国(境)等的具体工作流程说明及护签要求请登录科技发展部网站因公出国(境)专栏 http://rd.nimte.ac.cn/corp/outside/rules/ 查询。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