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表面事业部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13-05-07

随着事业部新进人员的不断增加,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5月2日下午,表面事业部组织了一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事业部研究生、实习生、及各实验室的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从以往发生的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讲起,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用电安全、防范漏水、化学试剂管理、废液统一处理、气体分类及气瓶固定、设备的使用安全,并提到了如何保持实验室整洁卫生,着重强调了日常实验室的注意事项。质量员张昕工程师很细致地分析了很多大家平常关注不到的小问题,如进实验室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实验过程中容易犯的小错误,离开实验室时断电断水关门关窗,平常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安全隐患等等,给大家做了一个详细又实用的报告,不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的关注。安全员郑琴说明了2011年发生在本部门的“4.11”事故,强调了几处实验室需重点关注的安全隐患,希望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安全无小事,通过每一次的培训,让每个人都能关注安全,从自身做起。

此次活动得到了事业部领导和党支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