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13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3-05-22

为加强档案工作管理,切实做好年度档案工作,顺利完成2013年档案方面的贯标工作。宁波材料所于5月21日组织召开了2013年档案工作会议。副所长郑剑、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及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综合档案室主任韦玮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2年档案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3年档案工作的任务。宁波材料所认真贯彻实施《档案法》,综合档案室按照制订的档案工作目标管理任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2012年,档案工作实现了2个“第一次”。即第一次完成了建所以来所有档案数据在ARP档案系统的录入,启动了档案数字化的建设;第一次归档了建所以来所有的横向项目档案。

在去年的设备档案归档工作中,综合档案室对每一个设备档案的归档,都进行了严格的把关。要求每个设备都必须提供必不可少的文件、资料。对于缺页,资料不全的设备档案拒绝归档。2012年的设备档案质量明显提高,利用率也大大提高。全年共归档设备档案118卷,比2011年增加了84%。

2013年宁波材料所将迎来了5年一次的贯标工作,综合档案室将总结历年的工作经验,在完成2013年工作的同时,对过去五年的档案进行检查,严格按照中科院贯标要求重新整理归档。

郑剑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档案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责任意识,严格按时间节点,认真细致的完成档案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年的档案工作。他强调指出今年“贯标”工作是档案工作的最重要部分,也是现在所有档案员从未遇到过的工作,档案员要相互配合,共同努力。

会上,还针对档案缺页丢失情况展开了讨论,商讨解决措施。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