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第四届“创安杯”安全保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日期:2013-06-28

“安全意识在心中,科研安全在手中”在全国第十二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6月27日下午,宁波材料所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创安杯“安全保密知识竞赛。副所长郑剑以及来自各部门的代表170多人参加了竞赛活动。科技发展部李亮、知识产权部贺媚娜主持了竞赛活动。

来自全所各部门的10支代表队的选手们登场竞赛,各部门的组织的啦啦队为选手们助威鼓劲。场上选手们你“抢”我“答”,场下观众呐喊助威,选手们每答对一题都会引来热烈掌声,答错一题会引来一片惋惜之声。在观众互动答题环节,观众们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每答对一题会得到工作人员的一份小礼物。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激情高涨。

经过紧张的预赛,共有6个代表队进入到最后的决赛。经过角逐,燃料电池代表队获得桂冠,公共平台和特种纤维代表队获二等奖,表面、纳米、动力锂电池代表队获三等奖;其它4个代表队获得优秀奖。表面事业部还获得“最佳组织奖”。

竞赛活动得到了各部门的重视和支持,部门负责人带领啦啦队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参赛队员中,有科研骨干、有安全管理人员、有研究生代表。纳米事业部主任许高杰研究员、高分子事业部副主任付俊研究员到场为选手们鼓劲。为办好本次活动,安保办联合质量办、保密办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法律法规、消防知识、实验室管理、保密常识、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常识题500道,在竞赛前刊登在所内网上,并通知全所员工、研究生学习掌握。各部门对本次竞赛活动也比较重视,根据通知要求和竞赛规则进行了组队,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本着重在参与、重在过程、重在友谊的宗旨,积极参与了本次竞赛活动。

郑剑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功组织和各部门的积极参与,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安全保密工作关系到个人的生命、家庭的幸福、单位的安全发展,是科技创新的必要前提。希望今天的安全保密知识,能够应用到明天的实际工作当中去,要落实安全职责,责任到位,做到安全基础工作牢不可破!

安保办主任陶永怀在比赛开始前指出,安全保密知识竞赛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竞赛活动只是一种手段,要通过这种形式来提高职工师生学习安全保密知识的热情,增加大家的安全保密意识,引导大家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获奖人员合影
 
台上抢答激烈
 
台下游戏踊跃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