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学习葛庭燧院士事迹
作者:,日期:2013-05-30

5月27日晚,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我国著名金属物理学家、国际滞弹性内耗研究领域创始人之一葛庭燧院士的生平事迹,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员工思想教育和交流活动,结合中心年度工作重点,鼓舞士气,引导员工奋发向上,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营造氛围。

大家观看了葛庭燧院士的生平介绍记录片。葛庭燧对科学的执着追求,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严谨治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深深感动了大家。也让每一位科研支撑人员明白了:每个人的职业发展都要同自己的岗位工作结合起来才能成功。每一位“大家”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都始于艰难的起点,来源于自身的不懈努力,亦需要付出毕生的精力。只要坚持信念,不轻言放弃,在自己的岗位上肯钻研,肯努力,每个人都可能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中心主任李勇号召员工们将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好地与中心发展结合起来,不怕起点低,贵在认准目标,坚持学习。在分析了中心今年运行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后,李勇强调,随着研究所二期工作的不断推进,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承担的工作任务也越来越重,但任务最终都将落实到每个岗位人员身上,因此中心全年目标任务能否圆满完成与每个人的努力程度密切相关。

在学习讨论中,测试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和科研条件保障中心的各位主管也就中心平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尤其是针对仪器开放后测试人员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的问题,提出了几条拟尝试的途径,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此次会议使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每位员工认清了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中心运行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更加明白了自身肩上的责任,为中心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