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中国梦 我的责任”主题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3-07-02

在建党92周年之际,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于7月1日,举行了一场“中国梦·我的责任”主题宣讲教育报告会。党委委员、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以“中国梦与科技工作者责任”为题作宣讲报告。所长、党委委员崔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李勇全面解读了中国梦的由来、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实现中国梦的三步战略、中国梦与科技梦之间的辩证关系等内容,阐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要求。他指出,科技助推中国梦,“科技梦”连着“中国梦”,“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中国科技的自主创新。他以钱学森、袁隆平、罗阳、邓中翰等科学家的事迹,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强国梦”,秉承“科学救国”、“科技强国”的理想与实践,以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为已任,淡泊名利,不计物质待遇和个人得失,以科技报国。

李勇提出,实现中国梦的过程必定是科技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过程,也必将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显现身手、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科技工作者应坚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坚持聚焦民生福祉大舞台,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关键环节开展科技攻关,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作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名党员,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与宁波材料所的发展结合起来。

他提出,强所之梦的最终实现,需要大家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克难攻坚、奋发有为;材料所之梦的实现,需要大家树立拼搏进取,自觉奉献的爱国精神;敢于探索,勇于冒尖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中国梦”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科研人员立志回国创业、甘于从事繁重的科研工作、勇攀科技高峰的动力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科技“中国梦”,表达了最终实现“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这一建所理念而奋斗的决心。

全体党员、常务办公会成员、民主党派代表、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部分职工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李勇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热烈的互动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