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工研院赴甬江科创区对接交流
作者:,日期:2023-06-06

  5月29日,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正平带队赴甬江科创区共同探讨概念验证中心建设方案,宁波市委副秘书长、甬江科创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云出席座谈会。

  会上,徐云听取了《创新概念验证与成果转化中心建设方案》汇报,他表示,甬江科创区担负宁波全面改革创新的使命,希望通过概念验证中心的建设,创新“拨改投”“种子基金”“创新券”等举措,真正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浙江工研院在科研、设备和成果转化方面具备优势条件,希望浙江工研院通过“技术+商业”模式打造全国示范性的概念验证中心,搭建概念验证科创赋能体系,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共同推动宁波市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正平指出,创新概念验证与成果转化中心具备概念验证和成果转化功能,着力打造“概念验证、中试熟化、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一站式平台,希望结合甬江科创区的定位,集聚科创平台和企业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概念验证中心的建设,争取更多具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入驻,共同打造人才引育聚集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策源地。

座谈交流

  (浙江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