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华为杭州研究所所长陈锟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6-03

  5月30日,华为杭州研究所所长陈锟带队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就科技创新与合作进行探讨交流。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汪爱英热情接待了陈锟一行,宁波材料所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主任李琳院士出席活动。

  李润伟对陈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宁波材料所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同时他还表示服务产业需求是宁波材料所义不容辞的责任,宁波材料所愿与华为紧密合作、协同创新,期待宁波材料所与华为的科技合作能够立足现有良好基础,加深互信扩大合作。

  陈锟一行重点考察了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实验室及激光极端制造等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基础研究及技术攻关进展。座谈会上,陈锟介绍了华为在加强科研院所科技合作方面的举措及现有合作模式。他指出,双方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科研团队加强对接沟通,巩固合作基础,深化合作项目,扩大合作范围。

  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阎敬灵研究员、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郭伟研究员、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陈仁德等参加交流。

座谈交流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张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