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东阳市科技局签署科技服务合作协议
作者:,日期:2023-02-11

   2月8号,东阳市副市长范锐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开展技术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等热情接待了范锐一行。

  范锐一行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新能源所实验室、磁性材料创新中心,了解了宁波材料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地方产业发展的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刘苏介绍了研究所打造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研竞争力的举措和案例。

  范锐对宁波材料所取得的进展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双方可以依托长期稳定的科技协作关系,根据东阳市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多方位引进孵化新材料产业链的技术创新要素,合力打造东阳市新材料“万亩千亿”产平台与创新生态圈,推动东阳产业聚焦和可持续发展。

  杨甦表示,宁波材料所在锂电、光伏、大健康产业方面与东阳市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已有多年的项目合作基础,将以本次合作为起点形成长期全面的实质性合作。

  东阳市科技局局长杜建强、副局长张晶颖,财政局副局长李永刚,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实验室姚强研究员,所属材料技术所、新能源所和医工所科技主管等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

    (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处 祁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