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蚌埠市龙头企业与宁波材料所举行生物基材料专场对接会
作者:,日期:2023-02-02

  1月31日上午,蚌埠市龙头企业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原集团”)董事长李荣杰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副所长杨甦等热情接待了李荣杰一行。

  李荣杰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科研布局、科研成果及人才培养情况。随后,丰原集团与宁波材料所相关科研团队召开了专场技术合作对接会。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实验室研究员郑文革、朱锦、余海斌、刘富、陈鹏,正高级工程师吴飞,所属新能源所研究员张亚杰,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刘苏等参加对接交流。

  在专场对接会上,李荣杰介绍了丰原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技术难题。汪龙研究员代表高分子实验室对相关科研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在技术对接环节,双方就行业发展趋势、政策动态走向、技术路径选择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尤其在部分国内面临的“卡脖子”材料未来发展方向方面达成诸多共识,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蚌埠市是宁波市的结对合作城市,前期宁波材料所围绕蚌埠两大特色产业“生物基材料”“硅基材料”进行了多次有针对性的调研交流,并于2022年建立了实质性产业化合作。丰原集团是国内从事生物化工、生物制药、生物材料、生物能源的大型科技产业型公司,拥有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丰原医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两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对接会现场

    (技术转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