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与宁波市第二医院合作共建医工融合创新中心
作者:,日期:2022-12-01

      12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与宁波市第二医院医工融合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宁波市第二医院举行。

  宁波市卫健委副主任黄加成,宁波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郑建军、院长王波定,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波定主持。

  杨甦在致辞中表示,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与宁波市第二医院有长期合作基础,并于2019年牵头共建浙江省医用植介入材料工程中心,此次医工融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方位深化阶段,将通过发挥医院临床资源优势和研究所技术创新优势,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相融合。

  黄加成在致辞中表示,医工技术交叉融合和科技创新是医学发展的关键,是有效解决医学问题的重要途径。他鼓励合作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协同创新,合力谋划大项目、孵化大成果。

  吴爱国和王波定签订医工融合创新中心共建协议,吴爱国和郑建军为“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临床转化基地”揭牌。吴爱国表示,双方将通过人才团队、科技平台、临床资源的共享,推进“医工交叉融合”,促进科研成果高质量转移转化。郑建军表示,希望双方未来以临床需求为牵引,展开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积极性,通过第一个五年建设期,实现重点学科高质量发展。

  双方代表对医工融合创新中心的人才交流和科技成果产出作出进一步规划,并表示未来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融合,打造优势学科,将实现重点学科群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共同建设医工交叉融合的“宁波样板,为人民生命健康主战场做出应有的贡献。

  宁波市卫健委副处长(主持工作)范霖,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副所长黄伟、赵一天,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致辞

宁波市卫健委副主任黄加成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现场揭牌
  (医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