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项目严选,科技赋能”双创系列沙龙第七场在浙江工研院举行
作者:,日期:2022-01-13

  1月10日下午,“项目严选,科技赋能”双创系列第七场沙龙在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本期沙龙主题是云计算技术在新材料产品的开发及应用。该系列沙龙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国家高新区主办,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共同承办。宁波材料所副研究员沈文锋、宁波中天诊断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福飞、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童丁毅、华为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战略策划总监魏亮及浙江华为云技术团队等1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中,沈文锋介绍了目前团队开发的气体传感器和未来在云计算平台的布局计划;陈福飞介绍了医疗诊断领域的产品技术要求、申报流程和目前国内外接入云计算平台的医疗诊断案例;魏亮介绍了目前“新材云创”新材料科创大脑的功能模块以及“新材料+数字化”优秀案例征集;华为云沃土工场业务负责人童鹏飞和浙江华为云技术团队业务经理何彬宾介绍了华为云计算平台的深度计算模块、使用方式以及合作案例,并表示愿意为科研团队提供接口试用、软硬件帮助和技术支持。

  在沙龙的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参观了实验室,对技术细节、应用场景和未来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组成工作小组,将进一步进行技术对接和联合攻关,助力新产品研发工作。

沙龙现场

  (浙江工研院 童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