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项目严选,科技赋能”双创系列沙龙第五场在北仑区举行
作者:,日期:2021-11-17

  11月11日上午,“项目严选,科技赋能”双创系列第五场沙龙在位于北仑区的宁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本期沙龙主题是“工业传感器的开发与产业化”。该系列沙龙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国家高新区主办,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共同承办。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财政局副局长应容与,宁波市委党校教授张雅静,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研究员沈文锋,加拿大宁波总商会会长郑国英,汉尔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旭东,宁波市午马人力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兵,宁波微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征武,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童丁毅等10余人参加。

  沙龙中,陆志孟介绍了宁波保税区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未来规划;应容与介绍了宁波保税区的优惠政策和跨境商贸;郑国英介绍了加拿大归国人员在宁波的创新创业情况;沈文锋简单介绍了工业传感器的设计开发和产业化应用。在沙龙的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对工业传感器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积极献言献策,并相约考察走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11月13日上午,应沈文锋邀请,戴征武、沈旭东和吴兵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和传感器研究相关的实验室。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戴征武介绍了宁波微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以及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合作情况,沈文锋讲解了传感器在各种应用场景中的产业化探索。他提到,目前该传感器已经在疾病诊断、汽车内饰有害气体检测、酒类真伪识别等方面取得不错的应用效果,与相关医院、车企和酒类企业开展了课题合作,得到客户的普遍认可。在交流过程中,双方深入讨论了技术细节,并表示未来将开展进一步合作,共同促进国产工业传感器在国内的发展和应用。

座谈交流

参观展厅

  (浙江工研院 童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