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岱山新材料研究和试验基地开工奠基
作者:,日期:2021-09-30

  9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岱山新材料研究和试验基地在岱山经济开发区开工奠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龙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黄政仁表示,岱山新材料研究和试验基地将有效增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创新链在化工中试板块的短板,不断提升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首批入驻的项目,将充分发挥岱山的产业特点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优势,围绕绿色石化、高值石化进入中试放大,打造未来环境保护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兴战略性产业。

  孙志龙表示,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岱山新材料研究和试验基地致力于推动新材料科研成果的中试放大、技术转移和产业化应用,必将为岱山县发展石化新材料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岱山将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把岱山新材料研究和试验基地打造成院地合作的典范,长三角一体化、甬舟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参加奠基仪式的还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副所长杨甦,舟山市科技局局长郭力泉,岱山县委常委、岱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军,岱山县副县长赵红波,入驻项目代表等50余人。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岱山新材料研究和试验基地由岱山县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共建,基地以化工新材料为主要中试对象,根据“技术工程化、人才国际化、产业属地化”的发展思路,打通“新材料研究-工程化关键技术突破-示范应用-产品商业化”的转移转化通道,孕育科研成果转化技术链和价值链的新典范。项目占地面积109亩,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5亿元,计划明年6月竣工交付。

奠基仪式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