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项目严选,科技赋能”双创系列第四场沙龙在宁波天使产业园举行
作者:,日期:2021-09-14

  9月10日下午,“项目严选,科技赋能”双创系列第四场沙龙在宁波天使产业园举行。本期沙龙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宁波国家高新区主办,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和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共同承办,主题为热电材料的产业化探讨,吸引了来自宁波材料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宁波新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虹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午马人力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漫睿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15人参加座谈交流。

  首先,宁波材料所蒋俊研究员介绍了团队在热电材料产业化方面的方向布局、技术优势及未来计划。该技术来自宁波材料所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前期经过了大量的工艺探索和技术验证,在两种不同的技术路线上分别突破了热电材料的批量化制备难题,可满足下游的不同应用需求,相关产品已经获得众多客户的订单持续支持,客户的反馈结果优于市面已有产品。在这次沙龙中,蒋俊希望与会专家就热电材料的未来需求和产业化方向集思广益。

  随后,宁波新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芳和总经理钟文明分享了新芝生物的发展历程、产品布局、发展规划和技术需求。作为新三板挂牌的生物样品制备领域专用仪器制造商和专精特尖小巨人企业,公司非常重视科技研发,本次带领5位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参加本次沙龙,希望能在制冷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有所突破。

  在沙龙的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就热电材料模块的市场化战略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在初期需要对标国内外相关材料公司,根据自身的热电材料的技术专长,切入差异化细分领域;团队应发挥宁波材料所的研发优势,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开发新的产品系列;在团队组成方面,应该引入有企业经营、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相关经验的成员,与材料的技术研发优势相辅相成。

  最后,蒋俊对沙龙组织方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参加本期沙龙的代表们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沙龙和企业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促进宁波材料所热电材料应用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助力宁波和长三角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

展品介绍

  (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 童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