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企业家·科学家握手行动”系列之走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日期:2020-09-15

  为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实体参与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热情,推进宁波市镇海区民营企业技术创新积极性,架设镇海区民营企业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合作的桥梁。9月4日下午,镇海区科技局、镇海区工商联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共同举办的“企业家·科学家握手行动”系列活动(第二场)在宁波材料所举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镇海区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徐力、镇海区科技局副局长张立兵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企业代表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观看了宁波材料所成果转化宣传片。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企业代表对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新技术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深入开展交流。随后的座谈环节,企业代表就目前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依次发言,宁波材料所研究员肖江剑等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徐力表示,“企业家·科学家握手行动”是在建设甬江科创大走廊的背景下,贯彻落实镇海区委区政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推动镇海区民营企业与在镇高校、科研院所优势学科创新资源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希望科研人员能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快速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合影

  (技术转移处 张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