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副院长李宏一行来访慈溪医工所
作者:,日期:2020-08-24

  8月21日下午,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副院长李宏带领医院心血管内科、影像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腹部微创外科、肝胆胰外科、眼科、超声科、肾内科、中心实验室的专家和科研骨干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并开展了科技对接交流。

  李宏一行在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和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李华、王能锋以及相关科研团队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慈溪医工所科研成果展示大厅、公共测试平台、工程中心和智能医学影像实验室、运动康复与医用机器人实验室、纳米生物材料实验室。吴爱国介绍了医工所的发展历程和公共测试平台的发展规划。相关科研人员展示了团队的科研成果。

  随后,李宏一行和慈溪医工所相关科研团队代表进行了科技对接交流。交流现场,杨甦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慈溪建立医工所的整体情况,李宏也详细介绍了李惠利医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科研开展情况。李华结合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和研究背景,对医工所的规划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团队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医工所的相关科研团队对铁基造影剂、神经肽Y配体探针、近红外荧光分子染料探针、体外动态细胞毒性检测技术、应变传感/组织修复/抗菌止血生物医用水凝胶、基因测序在肿瘤液体活检中的应用和测序文库制备技术、运动康复与医用机器人技术、青光眼/高度近视筛查和计算机三维成像技术、医用抗菌涂层和杀菌剂现场制备技术等科研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

  成果汇报结束后,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李宏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多个层面开展合作,杨甦表示希望可以尽快与宁波市医院共建合作中心,并在此框架下开展项目和人才合作。医工所后续将组织相关的团队回访,和李惠利医院开展深度交流,落实和推进合作。

参观科研成果展示大厅

会议现场

  (医工所 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