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召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评估会
作者:,日期:2019-07-03

  近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执行秘书长韩雅芳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吕广宏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陈星秋研究员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进行建设情况评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双创基地工作小组组长乌学东研究员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专家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展厅,听取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理念、发展历程、研究布局、科研领域取得的成果及转移转化情况介绍。随后,专家组前往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工地进行现场勘察,张瑞丽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的学科部署、基建进展及未来规划。

  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专家组参观了园区展厅及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展厅,乌学东向专家组介绍了初创园的定位、使命以及入驻企业发展情况,并在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展厅重点介绍了石墨烯在锂离子电池、涂料、加热膜等方面的商业化应用产品。

  评估会上,乌学东围绕“一所一园一基金,打造‘新材料+制造业’双创芯”的基地建设目标,从宁波材料所双创政策制订、人才引进和流动、技术成果转移、资源开放共享、创业投资孵化、高能级专业化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典型经验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双创基地在资金、土地、市场要素等方面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建议有关部门在双创政策扶持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双创支撑平台财税资源支持等方面深耕发力。专家组认为宁波材料所双创基地建设取得成效明显,与地方和企业的合作深度交融,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机制探索很有特色。希望宁波材料所进一步凝练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发挥放大国家双创基地的示范作用,立足宁波、立足浙江乃至全国,通过全链条布局,多要素融合,让双创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参观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参观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

 

参观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展厅

 

参观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评估会现场

  (技术转移部 于世远)